书名:《李庄镇志》

编者: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志编纂委员会

价格:116.00元

出版日期:2016年2月

ISBN: 978-7-5144-1870-5

 

  李庄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郊19公里处的长江南岸李庄坝,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李庄古为渔村,汉代曾设驿站,由于濒临长江,故为明清水运商贸之地,素称“万里长江第一古镇”。李庄古镇文物古迹众多,古建筑群规模宏大,布局严谨,比较完整地体现了明、清时期川南民居、庙宇、殿堂等建筑的特点,具有浓厚的川南地方文化特色。

  李庄也是抗战文化名镇,抗战时期,十六字情真意切的电文,吸引中央研究院、同济大学、中国营造学社等近十个文化教育科研单位,内迁此地六年之久。傅斯年、李济、陶孟和、童第周、梁思成、刘敦桢、林徽因等名人,在此留下科研成果和传奇故事。

  《中国名镇志丛书·李庄镇志》设万里长江第一镇、基本镇情、文化抗战、文物古迹、风土人情、本地人物、艺文、大事纪略、附录九大类目,图文并茂,重点记述 “文化抗战”“文物古迹”,突显该镇文化、建筑两大亮点。

 

 

(方志出版社)

 

 

2016-03-22

上一篇:

下一篇:

抗战文化名镇——李庄镇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