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三阳镇志》

编者:湖北省京山县三阳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56.00元

出版日期:2016年2月

ISBN  978-7-5144-1866-8

 

 

  三阳镇地处大洪山南麓,是湖北省京山县北部门户。三阳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有着五千年文明发展史,是中国板栗之乡、观鸟之乡、国家级生态乡镇。镇域总面积233.8平方千米,辖30个行政村、1个街道居委会,总人口3.6万人,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地”的典型山区丘陵乡镇。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三阳人民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利用山水优势,发挥人文底蕴,突出观鸟品牌,每年举办以三阳观鸟为核心的中国(京山)观鸟节,并大力开展观鸟摄鸟大赛、环保论坛、生态旅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先后建有白鹭坡、响塘湾、鸳鸯湖、张关、镇小周边、八字门水库、吴岭水库7个观鸟基地,以及白鹭坡、竹板河、三王城、光武岭、牛车河、张关、半山头、仙人岭、镇小周边9条观鸟路线,被誉为“中国三阳,观鸟天堂”。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等多次报道三阳,拍摄专题片《观鸟胜地》和《寿带迷踪》,社会反响热烈。

  《中国名镇志丛书·三阳镇志》设生态文明古镇、基本镇情、生态环保、生态村镇、观鸟之乡、生态产业、乡土文化、民俗方言、名人与名镇、艺文、大事纪略、附录12个篇目,辑录了大量的史料,配有数百张图片,图文并茂地将三阳镇最具特色的观鸟文化、生态文化和绿林文化展示给读者,阅读此书,仿佛身临其境地走进这座生态文明古镇,感受它的朴实自然和深厚底蕴。

  三阳,一颗熠熠生辉的绿色翡翠,镶嵌在祖国腹地大洪山南麓。

  三阳,一座生态文明古镇,这就是《三阳镇志》所呈现的靓丽特色!

 (方志出版社)

 

 

2016-03-22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三阳,观鸟天堂 ——三阳镇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