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魁胆村志》

编者:贵州省锦屏县平秋镇魁胆村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49.00元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

ISBN 978-7-5144-2740-0

  魁胆是镶嵌在黔东清水江畔大山间的侗族传统村落,也是中国南方林区典型的林业村。她掩映在青杉翠竹间,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洋溢着醉人的绿意。这里,人们“靠山吃山,吃山养山”,以“杉木王”王佑求为代表的村人,曾在林业上做出了斐然的业绩,被树立为贵州高原林海的一面红旗;这里,至今保持着浓郁的北部侗族风习,是贵州省“魅力侗寨”;这里,村貌亮丽,村容整洁,村风和谐,是村民自治的典范。

  《中国名村志·魁胆村志》较为翔实地记载了贵州省锦屏县平秋镇魁胆村自然与社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重点突出林业和北部侗族村寨两大特点,展现了魁胆村的风土人情和资源特点,具有资政、存史、教化、交流的功能,也具有重要的资料价值和研究价值。

2019-08-02

上一篇:

下一篇:

林海明珠,魅力侗寨——魁胆村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