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小榄镇志》

编者: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42.00元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

ISBN 978-7-5144-2083-8

 

  小榄——宜业之城、文化之城、宜居之城、和谐之城。

  小榄镇位于广东省中山市西北部,地处珠江三角洲中部,毗邻港澳。至今约860多年历史,是一座人杰地灵、物阜民丰、具有浓厚岭南特色的古老城镇。经过历代小榄人的努力,如今的小榄,文化底蕴深厚、人文环境优越。改革开放以来,小榄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以特色经济和传统文化为著,先后获得“中国乡镇之星”“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村镇建设示范镇”“中国花木之乡”“中国可持续发展小城镇试点”等荣誉称号,是广东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排头兵”,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榜样。

  小榄人素有爱菊、种菊、赏菊的传统,菊花文化源远流长,蜚声内外,因此小榄又有“菊城”之美称。

  《中国名镇志丛书·小榄镇志》设“概述”“菊城镇情”“经济名镇”“菊城金瓣”“小榄菊风”“特色文化”“风土民情”“名人”“艺文掌故”“大事记略”“附录”等篇,记述了小榄镇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就,特别是独具特色的菊文化,尽其菊韵之流长。

2019-08-01

上一篇:

下一篇:

菊韵流长——小榄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