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松口镇志》

  编者: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31.00元

  出版日期:2017年7月

  ISBN 978-7-5144-2472-0

  

  松口,文化之乡。往事溯千年,史卷绘古镇。这里,是人文底蕴深厚、文化遗产棋布、文采风流韵长的客家山乡。山川毓秀培英才,崇文重教遍闾巷。松口,山歌之乡。自古山歌从(松)口出,千秋韵悠扬。这里,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天籁之音,是中国民歌艺苑中的一枝奇葩。如同乡间清澈的小溪,流淌着中原古音。

  松口,华侨之乡。游子遍四海,侨情满五洲。这里,是南洋古道始发站,矗立移民纪念碑。松口侨胞落地生根,成就侨居国经济社会繁荣,功成心系乡梓,承载着家国情怀。松口,追梦人新的驿站、圆梦人的美好家园……

  《中国名镇志丛书·松口镇志》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笔秉春秋,直书古今镇域事;编纂有据,辑录家乡热土情。其定位科学,体例规范,结构合理,布局得当,名特突出,史实确凿,记叙详实,执简驭繁,文约事丰,客观、完整地承载着镇域世世代代的文化寄托、心理守望及丰富生动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记忆。记述了天穆镇改革开放成果和城镇化进程,展示了松口镇的优势和魅力,是一部全面、权威、可读性强,传承着中华文明血脉的地情资料。掩卷沉思的是家乡热土自然的优美、历史的醇厚、人物的优秀。

2019-07-31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移民纪念地——松口镇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