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沙家浜镇志》

  编者: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10.00元

  出版日期:2017年3月

  ISBN 978-7-5144-2387-7

  

  

  沙家浜镇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南隅,分别与昆山市、苏州市相毗邻,紧靠阳澄湖北岸,西北与昆承湖相连,是江南经济发达地区。镇内河流纵横,气候温润,水陆交通便捷,历史悠久。

  水赋予沙家浜以灵气,诗赋予沙家浜以风骨。“毛氏印刻走天下”“亭林负书行万里”“子长结交遍海内”。这里是毛晋刻书、藏书的地方,是顾炎武避难、读书的地方,是杨彝结社吟诗、创立“唐市学派”的地方。

  文化是沙家浜的旗帜,创新是沙家浜的号角。历史学家、地理学家、戏曲家、书画家、中科院院士……一批又一批的沙家浜子弟从这里启程出发。全国文明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一项又一项的桂冠在这里落地生根。

  《中国名镇志丛书·沙家浜镇志》设“‘阿庆嫂’的家乡——沙家浜”“基本街情”“古镇风貌”“毛晋藏书刻书” “红色旅游”“水乡风物” “革命活动” “红色经典《沙家浜》”“人物” “艺文” “志余”“大事记略”等篇,记述了沙家浜镇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凸显其“古镇明珠沙家浜”“红色经典沙家浜”的特色。

2019-07-31

上一篇:

下一篇:

“阿庆嫂”的家乡——沙家浜镇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