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瑷珲镇志》

编者: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瑷珲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05.00元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

ISBN:978-7-5144-2710-3

 

瑷珲镇,清代称黑龙江城。位于祖国东北边陲黑河市爱辉区东南部、黑龙江中上游西岸,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素有塞外名城、北疆锁钥、龙江明珠之称。

 

瑷珲镇始建于清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曾为黑龙江将军驻地。原建在黑龙江左岸,康熙二十四年迁至黑龙江右岸,即今瑷珲镇址。

 

瑷珲镇被誉为“英雄之城、爱国之民”,自清代以来,即为抗击沙俄入侵的前沿阵地。它经历和见证了两次雅克萨自卫反击战的胜利、《瑷珲条约》的签订、“庚子俄难”的爆发、瑷珲保卫战和爱辉区红色政权建立等众多历史性事件。

 

瑷珲镇是边疆风情集聚之城,人文资源交融之地,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重点镇等诸多荣誉。

2019-06-26

上一篇:

下一篇:

英雄之城——瑷珲镇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