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冶源镇志》

编者:山东省临朐县冶源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32.00元

出版日期:2016年2月

ISBN  978-7-5144-1867-5

 

  冶源是一座北方小镇,位于山东省临朐县。素有“鲁中水乡,北国江南”之誉。是全国重点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小城镇建设试点镇。

  冶源因熏冶泉得名,北魏时已成名迹。这里承载着郦道元童年的记忆,这里是宋代名士刘概的隐居之所,这里更是齐鲁望族——临朐冯氏世家的故里和发迹之地……

  “冶源烟霭三冬暖”“见说江南好,江南恐不如”,秀美的山水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无数文人墨客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令冶源人自豪的是,这里还出产美轮美奂的红丝石,以其为材质制作的红丝砚华丽细腻,闻名遐迩,唐宋时即为四大名砚之首。

  《中国名镇志丛书•冶源镇志》用朴实而灵动的手法,图文并茂,客观真实地展示了冶源的自然环境、风景名胜、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和村庄人物,为了解这座美丽的小镇打开了一扇窗口。作为一部专志,自然难以写尽这里的山水与风情,走进冶源,方能欣赏那秀美的风光,品味脍炙人口的美食,领略琳琅满目的特产,聆听那粗犷而质朴的乡音。

 

  (方志出版社)

 

 

2016-03-22

上一篇:

下一篇:

鲁中水乡,北国江南 ——冶源镇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