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甪直镇志》

编者: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39.00元

出版日期:2016年2月

ISBN  978-7-5144-1863-7

 

  甪直镇,古称甫里,地处苏州城东18公里。她萌动于春秋战国,绵延于两汉魏晋,兴旺于唐宋明清,繁华于改革开放。境内气候宜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景色优美,是太湖流域一块风水宝地。1992 年春,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费孝通来甪直调研,赞美甪直为“神州水乡第一镇”。

  甪直是江南水乡最具代表性的古镇之一,以其深邃的历史文化底蕴、清丽的水乡古镇风貌、浓郁的吴地民俗风情而驰名中外。漫步甪直,那赏心悦目的美景,那渔舟唱晚的悠闲,如一幅水墨画卷徐徐展开,唐风宋韵扑面而来,使人不由自主地舒缓心情,流连忘返。

  《中国名镇志丛书·甪直镇志》全面反映甪直的自然、经济、人文、名胜等各个领域的历史和现状,突出表现甪直镇的“名”和“特”,尤其以甪直境内的澄湖遗址、张陵山遗址为代表的历史遗存,以陆龟蒙、叶圣陶为翘楚的文化名人,以保圣寺、万盛米行、古桥为典型的人文景观,以甪直水乡妇女服饰、甪直连厢和“水八仙”为亮点的风物特产,使读者充分了解甪直的风采与魅力。

  《中国名镇志丛书·甪直镇志》在编纂过程中坚持原汁原味,精益求精。为了通合古今,上不设限,下限至2014年年底。资料翔实,文字精当,图文并茂,既有丰富的史料价值,又具有较强的可读性,为海内外读者了解甪直、共谋发展提供了详尽可靠的“地情资料”,也使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甪直更加璀璨夺目。

 

(方志出版社)

 

 

2016-03-22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文甪直,冠绝江南 ——甪直镇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