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周庄镇志》

编者:江苏省昆山市周庄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18.00元

出版日期:2016年2月

ISBN  978-7-5144-1861-3

 

  周庄,隶属江苏省昆山市,位于太湖平原下游,四周环水,湖河成网,四条井字形的河流贯穿古镇区,构成八条临河小街。“人家尽枕河”,小镇枕着汩汩流水沉睡了九百多年。

  她拥有众多耀眼的头衔: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首批国家AAAAA级景区、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

  她是西晋张翰因“莼鲈之思”而隐居的地方,是元末明初江南首富沈万三的故乡,是画家陈逸飞笔下的精神家园,是台湾作家三毛感动泣泪的地方,是散文家王剑冰笔下绝版的地方。

  她被画家吴冠中赞誉为“集中国水乡之美”,台湾作家吴童赞誉为“中国第一水乡”。古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今,这句古语的后面又被续上了一句——“中间最美是周庄”。

  《中国名镇志丛书·周庄镇志》的编纂者从周庄自身特质出发,着力体现周庄的“四气”,即水气、文气、人气、乡土气,全书融会了唯美的笔调和理性的叙述,展现了周庄发现、保护、开发和转型发展的历程,以开阔的国际视野审视周庄的价值和发展模式的示范意义,文字干净、优美而不夸饰,全书赋予了深沉的精神文化情怀,有着极强的文化启迪意义。



 

(方志出版社)

 

 

2016-03-22

上一篇:

下一篇:

最美水乡,天下周庄 ——周庄镇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