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李家疃村志》

编者: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李家疃村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10.00元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

ISBN 978-7-5144-2784-4

 

  李家疃村三山拱秀、溪水环绕,外有古圩墙,内有“四府一寺”“九门一庄”“八门一府一园”,为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村。

  李家疃村规划设计以江南建筑特色为主,建在村庄的中轴线上,集古牌坊、古券门、古门楼、古四合院、古楼、古屋、古街、古巷、古桥、古井、古庙宇、古树于一体。整个古建筑群结构之巧、装饰之美,为江北古民居所罕见。

  李家疃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村内明清建筑群是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淄博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淄博市古建筑近代优秀建筑和纪念性建筑。

  《中国名村志丛书·李家疃村志》全面、系统、翔实地记载了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李家疃村自然与社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重点记述了改革开放以后李家疃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发展轨迹,展现了李家疃村的风土人情和资源特点,具有资政、存史、教化、交流的功能,也具有重要的资料价值和研究价值。对于研究李家疃村村情,探索发展规律,制定重大决策,以及教育后代,造福后世,鼓舞人民,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2019-08-02

上一篇:

下一篇:

明清流韵李家疃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