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冀祥德听取保定市地方志工作汇报

添加时间:    2018-04-16

 

 

 

 

2018年4月13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主任马誉峰,保定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市方志馆馆长孙进柱一行5人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冀祥德对马誉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保定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完成“两全目标”,加快馆网建设,开展依法治志,打造人才队伍,紧跟国家战略部署、积极服务大局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保定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方志工作者积极作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屡创佳绩给予高度评价。冀祥德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国地方志事业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在雄安新区建在保定这片热土的历史机遇下,保定市地方志工作资政辅治作用更加凸显,服务大局使命更加光荣,应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全面提升地方志工作水平。

冀祥德对下一步保定市地方志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地方志各项工作中去,彻底摒弃传统的“一本书主义”,推动地方志从一项工作向一项事业转型升级。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做实、做活地方志工作。二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国地方志事业进入新时代的价值内涵。抓住雄安新区建设的大好历史机遇,主动作为,体现方志人的勇敢担当和独特价值。三是正确处理好主业和副业关系,要毫不含糊、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在完成“两全目标”这一法定任务基础上,争取打造出高质量的精品志鉴。同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地方志资政辅治功能发挥上下功夫。四是全面总结近几年保定市地方志工作受到党委政府重视、落后变先进的做法,结合国家雄安新区建设战略部署,发挥地方志功能价值,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保定经验”。

马誉峰重点汇报了保定市地方志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制定的新目标、采取的新举措。孙进柱从领导重视、“两全目标”、“十业并举”、依法治志、馆网建设、旧志整理、对外交流以及服务大局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保定市地方志工作。

 

 

会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冀祥德代表中指办、国家方志馆向保定市地方志办公室颁发捐赠证书。

(武斌摄影)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处张晶萍)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