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四川省志·石油天然气(1986-2005)

添加时间:    2016-08-18

 

本书为《四川省志·石油天然气工业志》续编,是二轮《四川省志》中第55卷,客观记述了四川省1986—2005年石油天然气系统20年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作为该志稿的初审人,通过审阅,对该稿有以下总体印象:一是指导思想正确。该志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实事求是记述四川石油天然气事业的发展变化,做到思想性、资料性和科学性的统一。二是体例结构合理。该志采取章节体结构,共设12篇40章114节。总体能做到结构合理,下限到位,图(照)表、概述、专志、大事记、附录、编后记体裁完备,符合二轮《四川省志》凡例和《石油天然气志》编辑说明上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统计表、名录名表的设置,既是对正文内容的补充,又丰富了附录内容。三是内容全面翔实,资料丰富。四是时代特征和专业特色鲜明。五是行文规范统一,编校质量较高。该志文风朴实,语言流畅,行文规范,编校仔细,文字上几乎没有讹错,难能可贵。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