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菲尼斯自然法理论研究》

添加时间:    2015-10-25

    本书正文共计五章,前有导论,后附结论。导论交代了本书的选题意义、选题内容、研究目的、研究方法与基本结构。在正文部分,本书先后梳理了菲尼斯自然法理论的背景与渊源(第一章),铺陈了作为该理论伦理学基础的基本价值理论,解释了实践合理性的基本要求(第二章),呈现了共同善的正义与权利之维(第三章),详尽地展现了作为菲尼斯自然法理论重要内容的权威理论与法律理论,分析了权威理论与法律理论的相互关联(第四章),探讨了作为菲尼斯自然法理论总结的义务问题(第五章)。最后,在结论部分,本书总体梳理了菲尼斯自然法理论的基本脉络,并藉此彰显出菲尼斯的理论贡献。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