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法治中国的建设与实践

添加时间:    2015-08-20

作为中国法学研究的国家队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思想库与智囊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学者们在法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于世公认的成绩。然而,法学研究与法学教育永远是共生共长、相辅相成之孪生骨肉关系。在中国社会转型与中国法治发展之情势背景下,2004年,“教学强所”成为法学研究所的双翼之一,149名“社科法硕”学子进入法学研究所,刷新了几十年来每年仅招收不足10名硕士研究生的历史。法学研究所决定集全所之力,倾情打造出具有本所特色的“社科法硕”品牌。2011年9月,应“社科法硕”教学基地迁址良乡高教园校区之教学需要,法学研究所在“‘社科法硕’学术沙龙活动”的基础上,又推出了“‘社科法律人’高级学术论坛”,其在校内外的吸引力与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广。到最高学术研究殿堂聆听法治,已经成为无数学子与法治实践者和法律志趣者的梦想与期待。本书精选了自2011年9月至2012年11月“‘社科法律人’高级学术论坛暨‘社科法硕’学术沙龙活动”举办一年时间里的13场学术沙龙活动演讲实录。全书体例恰当、资料丰富、脉络清楚、质量精良。本书荟集法学专家、名家关于重大前沿的法治问题的观点,并兼及古今中外法学理论的精要问题,该书的出版能够给热爱法学、关心法治的中国人以启发,能够为前行中的中国法治和法学事业添砖加瓦,极具出版价值。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