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数字出版助力中国迈向出版强国

添加时间:    2015-10-20

 

 

2016年6月14日上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方志出版社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议精神,部署有关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中指办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冀祥德主持。



刘玉宏首先对中指办新招聘的2名人员作简单介绍,并宣读了中指办根据中国社科院《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院档案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的要求,而制定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工作方案》,对相关处室做好档案自查填报等工作提出要求。刘玉宏还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人员请销假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内容。


邱新立就中国社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近期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印发<中国社会科学院关于改进学术会议管理的若干规定(暂行)>的通知》等内容进行传达,并对中指办、方志出版社下一步纪检工作提出要求。


冀祥德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富有时代性、战略性、前瞻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和指导性,不仅为做好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而且对新形势下全国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国地方志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同时,他对贯彻落实中国社科院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和相关《通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中指办相关处室和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落实对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的学习传达,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工作方向,在规定时间予以推进,在落实过程中增强工作责任心。二是方志出版社的档案整理工作,要按照中国社科院、中指办的工作方案,落实到人,积极推进;同时要切实加强出版社内部纪律建设。冀祥德还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指出,中指办党组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专门成立人事档案专项工作小组,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中国社科院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要求,不断推进中指办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建设。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处 刘丹)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