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方正阿帕比获数字出版领军企业奖

添加时间:    2015-10-20

 

    近日,由中国计算机报社、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暨2015中国行业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致力于数字出版十余年,数字出版技术及产品在出版社、报社使用率超过90%的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15年度数字出版领军企业奖”。

  “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始创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是中国行业信息化领域的权威评选活动。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下,方正阿帕比凭借多年来在数字出版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在数字出版产品和运营模式上的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最终获得评委会认可,荣获“2015年度数字出版领军企业奖”。这是对方正阿帕比在数字出版领域勇于进取、不断创新的肯定,同时也充分表明方正阿帕比在推动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发展中所进行的有益探索和非凡意义。

  数字出版的跨越性发展拓展了数字出版事业的广度和深度,方正阿帕比紧跟形势和社会各阶层的实际需求,大胆创新,勇于进取。目前,方正阿帕比已经拓展了包括全民阅读机、移动阅读、专业知识服务等在内的新型数字出版展现形式,将数字出版变革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方正阿帕比是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旗下专业的数字出版技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其在数字版权保护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是国内最早开展数字出版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在继承并发展方正传统出版印刷技术优势的基础上,方正阿帕比自主研发了数字出版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方正阿帕比公司为出版社、报社、期刊社等新闻出版单位提供全面的数字出版和发行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方正数字出版系统提供包括电子书、数字报、数字博物馆、各类专业数据库及移动阅读的技术解决方案,并提供丰富多样的数字资源产品的运营服务。中国90%以上的出版社在应用方正阿帕比(Apabi)技术及平台出版发行电子书,每年新出版电子书超过12万种,累计正版电子书近85万册,并与阿帕比共同打造推出了各类专业数据库产品;中国100%的报业集团、800多种报刊正在采用方正数字报刊系统同步出版数字报纸。此外,全球8000多家学校、公共图书馆、教育城域网、政府、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用户应用方正阿帕比数字资源及数字图书馆软件为读者提供网络阅读及专业知识检索服务。方正阿帕比的在线知识服务平台“中华数字书苑”多达15次被作为国礼走出国门,成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国事访问和文化交流的国礼,使中华文明以崭新的数字化形式传播给世界,也体现了我国政府对数字出版领域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认可。

来源:中国网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