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志书资助工程 年鉴资助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资助工程 > 年鉴资助工程 > 项目成果

宜居宜业宜游 壮美新桂平——桂平年鉴(2016)

2019-07-16
分享到

书名:《桂平年鉴(2016)》

编者:桂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280.00元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

ISBN 978-7-5144-3245-9

 

  位于广西东南部的桂平市,古称浔州,是广西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如今,它不仅是广西打造“亿吨西江黄金水道”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大西南出海的重要水陆通道。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其具有丰富的生态自然景观、地貌景观和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如以“佛灵、林秀、石奇、泉甘、茶香”而著称的国家4A级景区——桂平西山;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绿色翡翠”的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毛泽东主席唯一题词的旅游景区、珠江流域第一大峡谷——大藤峡;全国道教三十六洞天的第二十一洞天——白石洞天;七十二福地的第二十福地“天南福地”——罗丛岩;广西现存最高古塔——东塔;桂东南地区独具特色的生态漂流——天王谷漂流,以及广西科普教育基地——北回归线标志公园等名胜古迹。同时,桂平市物产丰富,是全国荔枝之乡、淮山之乡、腐竹之乡,素有广西“鱼米之乡”的美誉。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和总产量稳居广西县域第一。先后荣获“中国幸福百县”“西部县域经济百强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广西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称号。

  《桂平年鉴(2016)》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创新发展,及时记述了本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经验、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涌现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为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壮美新桂平提供文化支撑,并为经济社会发展、地域文化传播、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提供了历史借鉴和智力支持,对全面提升民族地区与贫困地区文化建设水平、确保民族地区与贫困地区和全国其他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其定位科学,体例规范,结构合理,布局得当,名特突出,史实确凿,记叙翔实,执简驭繁,文约事丰,是一部全面、权威、可读性强,扶助志气骨气,守护绿水青山,传承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 2015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京ICP备050422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