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志书资助工程 年鉴资助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资助工程 > 年鉴资助工程 > 项目成果

《新田年鉴(2017)》简介

2019-07-16
分享到

书名:《新田年鉴(2017)》

编者:新田县年鉴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299.00元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

ISBN 978-7-5144-3215-2

 

  新田县,位于湖南省南部、永州市东部,东临郴州市桂阳县,南界郴州嘉禾县,西连宁远县,北交祁阳县及衡阳常宁市。全县总面积1022.4平方公里,居住着汉族、瑶族、壮族、土家族4个民族,总人口44.65万人。20世纪60年代末,新田人民曾因大办水利等工作,获得“南有新田”的赞誉。新田是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曾先后获得国家级卫生县城、湖南省文明县城、湖南省平安县、湖南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十快进县等荣誉称号。

  新田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自古中进士、举人、拔贡者百余人,锦衣卫世家一门九代世袭,更有“黄埔三杰”蒋先云,抗日名将郑作民等。山川秀美,景物宜人。境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家大院,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谈文溪村,佛道文化共存共荣的南国武当山等坐落其中。

  《新田年鉴(2017)》设特载、专记、大事记、新田概貌、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物、乡镇概况、附录11个部类,特设专记突出介绍当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及打击“三非”工作。该书全面、系统、翔实的记录了2016年新田县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的工作状况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体例清晰,指导思想正确。即是为续修方志储备资料,更是一个了解、研究新田的窗口。

版权所有© 2015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京ICP备050422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