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虞山镇志》

编者: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50.00元

出版日期:2017年3月

ISBN 978-7-5144-2385-3

 

  虞山镇,位于景色秀美、沃野千里的东海之滨、长江之南,因“十里青山半入城”而命名——镇名来自虞山。

  虞山镇山清水秀,历史悠久,经济发达,是风光旖旎的江南名镇、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镇、驰誉全国的经济强镇。镇境内虞山重峦叠嶂,绿树葱茏;尚湖长堤我波,绿荷舞浪;园林古刹,参差其间,风景秀丽。境内人文荟萃,公元前1000年前后,九出现辅助商王中兴的巫咸、建立勾吴古国的仲雍和求学孔门、创弦歌之治的言偃。之后,又形成了闻名全国的琴、诗、印、画四大流派,涌现出曾朴、徐枕亚等众多著名作家。20世纪80年代后,虞山镇大办工商企业,加快发展经济,并迅速跨入全国先进行列,先后被评为“中国商业名镇”“全国财政十强镇”“全国综合发展千强镇”。

  《中国名镇志丛书·虞山镇志》重点反映虞山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大力发展经济,取得的丰硕成果,突出记述了该镇人文荟萃之地的地域特色。

2019-08-01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地虞山,江南明珠——虞山镇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