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天穆镇志》

编者: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社:方志出版社

价格:118.00元

出版日期:2016年2月

ISBN  978-7-5144-1868-2

 

  有600年历史的天穆镇,是天津市回族聚居区之一,也是通往京畿的咽喉重镇和京津塘高科技产业带上的一颗明珠;1990年和1996年两捧“大地杯”,曾荣获中国百颗星“全国最佳乡镇”称号。

  天穆镇工商业发达,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游泳之乡”“摔跤之乡”“花毽之乡”“小品之乡”的美誉。它不仅是中国“游泳穆家军”的发祥地,也是“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其“天穆杯”全国小品展演活动,2009年成为“国字号”群众文化品牌。

  《中国名镇志丛书·天穆镇志》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笔秉春秋,直书古今镇域事;编纂有据,辑录家乡热土情。其定位科学,体例规范,结构合理,布局得当,名特突出,史实确凿,记叙详实,执简驭繁,文约事丰,客观、完整地承载着镇域世世代代的文化寄托、心理守望及丰富生动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记忆。记述了天穆镇改革开放成果和城镇化进程,展示了天穆镇的优势和魅力,是一部全面、权威、可读性强,传承着中华文明血脉的地情资料。掩卷沉思的是家乡热土自然的优美、历史的醇厚、人物的优秀。

(方志出版社)

 

 

2016-03-22

上一篇:

下一篇:

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天穆镇志

添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