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挥手自兹去,深深方志情 ——方志出版社欢送章文同志光荣退休

添加时间:    2018-02-13

 

挥手自兹去,深深方志情

——方志出版社欢送章文同志光荣退休

2018211日,方志出版社举行 “耕耘方志出版十八载,欢送章文同志光荣退休”主题活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方志出版社社长冀祥德出席活动并讲话。方志出版社总编辑于伟平、常务副社长张大伟、副总编辑李江出席活动并讲话,方志出版社全社职工参加。

冀祥德在讲话中指出,章文同志是方志出版社本届领导班子欢送的第一位退休职工,每个人都有退休的时候,善待老职工就是善待自己,尊重老职工就是尊重自己,要让老职工心情愉快地离开工作岗位。冀祥德充分肯定章文在方志出版社工作期间的突出成绩与杰出贡献,他评价章文同志:一是宽仁友善。章文为人宽厚,处世仁心,与人为善,做人真诚。二是心胸宽广。章文心胸开阔,襟怀坦白,团结同事,大公无私。三是敢于担当。章文在方志出版社工作十八年,干一行爱一行,甘于奉献,兢兢业业,精神可嘉。四是有情有义。章文重情义,修养高,知恩图报,热爱生活并始终向他人传递着正能量。冀祥德认为章文同志为方志出版社的全体职工做出了榜样,祝愿他在退休之后能够继续用自己的友善和真诚感染身边每一个人,欢迎他时常回来方志出版社看看,给年轻人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让方志大集体充满温情。

于伟平在讲话中讲述了她和章文共事多年的感受,赞赏章文对方志出版社的无私奉献和担当,感谢他对方志出版社诸位同事的真诚帮助,祝愿他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热情洋溢,向周围的人传递积极正向的能量。

张大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章文在职期间的工作表现,祝福他未来的生活也更加精彩。

 

DFZ_9851


 

李江用李白的《送友人》赠予章文,“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章文深情表达了对社领导、特别是冀秘书长和全体同事的感谢,回忆了过往由“出生证明”“入伍通知书”“军官任命书”“军官转业书”和今天这张“光荣退休证”串联的六十年生活,未来自己要“趁着健康,到处走走看看。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我们的地球家园,用自己的眼睛去领略祖国的美丽山川”。他祝愿方志出版社在冀秘书长的带领下越来越好。

与章文并肩奋战的经销中心同事彭丽萍作为代表也向章文表达了祝福和不舍之情。 

最后,冀祥德社长和于伟平总编辑向章文同志颁发方志出版社“突出贡献奖”的奖杯和证书。

 

DFZ_9824


 

 

 

DFZ_9872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