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南京市政府召开《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京篇》编纂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    2018-04-16

 

 

2018年4月12日,《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京篇》编纂工作会议在南京市级机关大礼堂召开。会议传达江苏省政府《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京篇》编纂工作任务。副市长胡万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京篇》编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约70人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主持。

胡万进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编纂援藏援疆建设志是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南京援藏援疆工作的一次系统总结,是为加强民族团结和地区交流留下重要历史见证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编纂好《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京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有序推进编纂工作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到位。他强调,编纂工作既要服从全省整体布局安排,更要着力总结、概括提炼对口支援中南京做法和南京创新模式,力求凸显南京要素和体现南京特色。同时,还要把好资料史实关,确保政治合格,内容真实。确保出版的志书全面反映20多年来在援藏援疆建设工作中贡献的南京力量,经得起当代亲历者的审读,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闫文献受《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京篇》编委会委托,在会上作《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京篇》编纂工作情况说明。说明对《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京篇》编纂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总体框架和具体内容、组织领导和任务分工、实施步骤和进度安排等进行了逐一解读。对资料征集工作的组织领导、征集内容、资料报送等进行了具体明确,并对征集工作提出了“加强领导、落实人员和明确责任、狠抓进度”两点建议。

市发改委副巡视员林峥传达了省政府《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编纂的由来与进展。着重指出时任省委书记李强和省长吴政隆对编纂《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给予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传达了副省长王江的讲话要点。林峥还对《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京篇》编纂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作为资料征集负责单位的角度,对全市资料征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和南京人民广播电台对会议进行了宣传报道。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