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谢伏瞻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编辑出版工作

添加时间:    2018-04-16

4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调研,并与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经营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座谈。谢伏瞻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传播机构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跟踪数字化和现代化发展趋势,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推动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融合发展,开创学术传播产业新局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座谈会,副秘书长韩大川参加调研。

谢伏瞻指出,学术传播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责任感和政治鉴别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术传播紧跟党和国家工作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将学术传播平台建设成为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要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提高编辑出版质量,多出具有专业性、权威性的精品力作,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学术传播品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会前,谢伏瞻等参观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数字出版分社、人文分社、皮书研究院等机构。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