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名镇志丛书·乌镇志》获国家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

添加时间:    2018-10-12

方志出版社的《中国名镇志丛书·乌镇志》越南语版和《中国名镇志丛书·乌镇志》泰语版获得国家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 

 

丝路书香工程是国家推动的“走出去”内容创作扶持计划之一,着力推动当代中国题材图书在周边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翻译出版,促进民心相通。该工程对于开创新时代出版“走出去”工作新局面,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优先对国内出版单位与周边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出版机构签署版权输出或合作出版的项目立项,立项语种侧重周边国家语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用语种。申报项目要经评审专家层层筛选才能入选。《中国名镇志丛书·乌镇志》越南语和泰语版都是首次申请,便获批成为该工程的重点翻译资助项目。

 

“一带一路”是国家倡议,是经济桥梁,是文化通路,今年又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作为中国特色的地方志事业的代表性成果,《中国名镇志丛书·乌镇志》能够迎着这一伟大倡议的春风,与中国众多优秀出版物一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翻译出版,既是国家对方志出版社所出版志书质量的认可,是对地方志事业“走出去”的大力支持,也是方志文化走向世界的优秀案例。 

 

这已经不是《中国名镇志丛书·乌镇志》第一次走向世界了,该书的英文版已经于2017年12月出版,并献礼当年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另外,该书的兄弟图书《中国名镇志丛书·周庄镇志》《中国名镇志丛书·枫泾镇志》的英文版也已经出版。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