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无锡市崇安区志

添加时间:    2016-08-18

 

崇安区是江苏省无锡市的中心城区,于1951年10月建区,因境内1600多年历史的崇安寺而得名。辖区名胜古迹、名人故居众多。境内有薛福成故居建筑群、东林书院旧址、阿炳故居等3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小娄巷、公花园、城隍庙、北仓门、钟楼图书馆等12处省级重点文保单位,崇安寺街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历史上“书圣”王羲之、“画圣”顾恺之、“乐圣”阿炳曾在此生活或定居,近代涌现出了薛福成、顾毓琇、钱锺书、张闻天、秦邦宪、陆定一、王选等一大批杰出人物。崇安是无锡的服务业集聚区、交通枢纽中心,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辖区内高楼林立,品牌云集,形成了以商贸流通业、金融保险业、商务服务业、信息技术业、文化创意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是无锡商业最繁华之地。 本书设35编,以编、章、节、目展开叙述,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了崇安区境内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和现状,反映志书断限内城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和特色,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可为各级党政领导进行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国内外各界人士了解崇安区提供翔实资料。 具有存史、资政、育人之功效。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