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发行界杭城切磋互联网+

添加时间:    2015-10-21

 

    “首届中国发行业高端研讨会——互联网+背景下传统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近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互联网+背景下传统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旨在研究总结传统发行业数字化转型规律和发展路径,全面提升我国出版物出版、发行的数字化水平,以适应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的大趋势。围绕会议主题,与会专家和代表共同研讨了在互联网+背景下,互联网对阅读和零售书业的影响,如何利用数据为出版、发行业服务,互联网+行动下的O2O践行,数字移民时代的图书微商,基于CNONIX标准的开放式书目数据信息综合应用,数据、系统在连锁经营中的应用服务,互联网+图书及电子书的营销策略等问题。

  会上,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博库书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冲,腾讯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蓉,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冯凌凛等分别作了演讲。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柏青,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晓新,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童建,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义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出版发行界的代表2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晓晔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