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卫星数字出版内容传输规范》(第1-5部分)行业标准审查会召开

添加时间:    2015-10-21

 

   2015915日,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卫星数字出版内容传输规范》(第1-5部分)行业标准审查会。该标准送审稿获得了来自产学研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标准审查组的一致通过。该标准将于年底前按程序上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推荐性行业标准发布实施。

  《卫星数字出版内容传输规范》(第1-5部分)行业标准,于2013年9月17日经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立项,由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标准相关研制工作,由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北京拓标卓越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该标准包含信息采集、数据导航、数据传输、接收存储和信息回传5个部分,从提高数字出版内容传播能力的角度出发,将数字出版内容纳入卫星传输系统,开创了全新的数字发行方式。标准出台后可满足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电子报纸、数字音像等产品内容借助卫星通信渠道开展数字化发行、传播的行业需求,对于有效发挥卫星传播渠道优势,促进数字出版产品的广泛传播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 :中国出版网

 

 

版权所有© 2021 方志出版社主办

总编室:(010)87791540
京ICP备2021006438号

发行中心:(010)67110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九号(国家方志馆)4层
fzph.cssn.cn